坚持全域临空 扩大对外开放 加快打造临空产业和临空服务集聚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6-08 07:5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7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党员干部抓临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打造临空产业和临空服务集聚区,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邀请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作辅导报告。曹允春以“黄石临空经济发展战略思考”为题,从我国临空经济发展的现状、有关临空经济区案例剖析、临空经济发展规律、鄂州花湖机场及临空经济分析、黄石临空经济发展的战略思考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临空经济发展规律和路径,为黄石临空经济发展提出建议。

郄英才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对临空经济的学习研究,强化全域临空理念,以更实的工作措施,积极融入“大临空时代”。要聚焦重点领域攻坚,大力推进交通互联互通,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强化临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构建以临空高端制造业为主导、临空现代服务业为支撑、临空现代农业为补充的高端临空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千亿临空产业集群。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善用“拿来主义”,加强区域协作,优化营商环境,做强开放平台,集聚要素资源推动临空经济突破性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新港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市临空经济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黄高校、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