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48项改革先行先试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6-09 08:3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6日,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试点,明确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改革事项清单及创建点名单。全省54大项123小项改革事项中,黄石有48项列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试点,其中市级5项、大冶阳新均为15项、黄石港区3项、西塞山区2项、下陆区和开发区·铁山区各4项。黄石推广试点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经验,作为国家试点项目,是全省唯一试点地区。

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改革事项是在全面对标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先进做法、围绕国家部委重点改革举措、聚集市场主体重点关切的基础上,经充分征集、吸收各地各部门意见建议,按照“突出首创性、聚集小切口”的原则确定。经县级申报、市州初审,再由省直指导部门推荐。

省优化办要求,要夯实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推进改革创新。鼓励先行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先行先试上走前列、做表率,真正以“小切口”的改革推动营商环境的“大变化”,确保取得实效。省直指导单位要加大对本行业本领域改革的指导力度,在政策、资金、项目等要素资源配置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今年10月前完成改革事项验收,确保创建工作出标杆、出典型,打造一批优化营商环境的“湖北品牌”。对改革事项成熟一批、验收一批、推广一批。深化容错免责,以更大包容激励担当作为,给先行区改革创新“试错”机会。(记者 肖琼 廖巍巍 贺介飞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