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2022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24 10:0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开幕现场 记者 周巍 摄

金秋迎硕果,盛世庆丰收。23日,在充满喜庆和热情洋溢的锣鼓声中,大冶市2022年农民丰收节暨陈贵镇首届文化旅游节在美丽的大泉沟景区开幕。一批特聘专家、农村实用人才、农业重点项目代表、种粮大户和能手等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庆丰收。

近年来,大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市茶叶、蔬菜、水果、中药材、水产等五大产业链建设成势见效,龙凤山美丽乡村示范片、保茗线美丽乡村示范带亮点纷呈,全市农业产业基础更加夯实,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先后获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全国首批休闲农业重点县”等荣誉。特别是,大冶通过“农业+”“+农业”等发展模式,先后培育了“农工旅”融合发展的“劲牌模式”“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凤山模式”“农商旅”融合发展的“鑫东模式”,实现了“花常开、景常在、果常摘、客常来”的乡村旅游繁荣景象,走出了一条以“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正在变成生动现实。

作为黄石首家湖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陈贵镇是全国生态特色旅游镇、湖北省旅游名镇和湖北省旅游魅力名镇。境内的雷山风景名胜区,是黄石最早的国家4A级景区。近年来,陈贵镇按照全域是景区、村村是景点、人人是导游、处处是景观的理念,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加速了资源要素向旅游业聚集,镇域内旅游设施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旅游环境不断优化,初步形成了旅游业引领多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喜看稻菽千重浪,稻花香里说丰年。当天,除大泉沟主会场活动外,丰收节还设置五大分会场,先后开展了农副产品展销、“穿越陈贵”长跑、网红直播带货、“雷山杯”钓鱼大赛、上罗水果生态园采摘观光、季公桥篝火晚会音乐节等各具特色的农事体验和文化旅游活动,共享丰收喜悦和丰收成果。(记者 殷珂 通讯员 费琪琪 陈向东 见习记者 陈成 潘谦 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