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与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等企业家座谈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3-02-01 16: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月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与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励建立、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覃九三、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祥娃、硕贝德无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坤华、美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新凯、恒峰供应链集团总裁刘明、好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键等企业家座谈交流。副省长盛阅春参加活动。

王忠林对各位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春祝福,衷心感谢大家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增长顶压前行、稳中向好,交出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广大市场主体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北区位优势突出、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绿电等资源丰富,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扎根湖北、深耕湖北,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加快投产达效,加大在鄂北投资布局力度,助力我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我们将对标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各类企业在鄂实现更好发展。

刘金成等各位企业家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坚定看好湖北发展前景,将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继续加强在湖北投资,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荆门市政府与相关企业签署了国际能谷·锂电小镇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荆门国际能谷·锂电小镇产业园项目已完成及在建投资443.01亿元,建设152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及配套材料项目。根据协议,相关企业将新增投资201亿元,新建6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及配套材料、物流项目。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锂电产业年产值15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