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59岁老党员叶祥生潜水堵涵洞

日期:[2020-07-07 14:4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我熟悉水性,你们退后,让我来!”7月6日下午5时,柏树咀港抢险的人群中,一位老人正站在水中,奋力地抬起一袋袋沉甸的砂石,又一次次潜入水下。他就是59岁的兴隆咀农场处主任叶祥生,他也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

叶祥生(拿竹篙者)

  当日下午,党员干部例行巡查兴隆咀西新农村责任段时,发现新农村柏树咀港一堤之隔的内垸有一处大渗水。原来,这里原先是一处留用浇灌农田的老涵洞,因连日暴雨,涵洞年久失修,出现渗水情况,如果不及时控制住,民垸很有可能会被淹没。

  情势危急,叶祥生主动请缨下潜水中,进行封堵。他先是用一根竹篙插到涵闸处,确定涵闸位置,再顺着竹篙下到洞口处,用物料堵住豁口。水流浑浊、河水冰冷,他只能下潜水中,用手摸索涵闸位置,再由村干部传递物料,堵住涵洞。

  一袋两袋三袋……到下午7时,涵闸终于被控制住,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像叶祥生一样的党员干部们不顾风雨,只为将涵洞尽早堵住,控制险情。

  (记者 董浩 汪磊 通讯员 陈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