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75岁瘫痪老人背下山

日期:[2020-07-07 11:5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一,二,三,背起来,背起来了!”“小心点,稳住!”这是6日下午发生在飞云山上感人的一幕。75岁的朱爹爹身体瘫痪,与老伴一起住在飞云山上半山腰的老房子里,日常生活由婆婆照顾爹爹。一连数日,因持续强降雨,屋后山体随时有滑坡的可能,婆婆心里非常不安,急得夜晚睡不着觉。

  几天前,飞云社区书记刘丽霞巡查时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立即上门走访,组织社区人员用彩条雨布覆盖进行应急处置,婆婆的心才算是放松下来。接连几天的强降雨,山上的隐患点时刻让刘丽霞担忧,滑坡带来的毁灭性后果不堪设想,当日,她决定组织人员将两位老人转移到安全地点。开始,婆婆不愿搬离,经过大家做婆婆的思想工作,她才同意与朱爹爹暂时搬离到团城山的儿子家里。

  可是朱爹爹下山不便,坡急路滑,怎么背下山让人头疼。大家商量后决定,用藤椅当“背篓”,一人背,两人扶,三人一起抬,把朱爹爹稳稳当当地背下山。最终,朱爹爹和老伴一起住到儿子家里。社区干部在其老房子周边继续监测地质情况,张贴好警示牌提醒附近居民请勿靠近。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卫玮 实习生 尹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