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有强降雨考生带好雨具提前出门

日期:[2020-07-07 09:2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 王若梦)昨日是小暑节气,标志着即将“出梅”入伏,炎炎盛夏开始登场。但在本周的黄石,雨水迟迟不愿离去,大雨袭城愈演愈烈。“梅姑娘”何时离开?据市气象台预测,我市出梅时间暂时未定,还要耐心等等。

  高考期间黄石的天气如何呢?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本周初我市以强降雨天气为主,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滞留在我市上空的雨带稳定少动,持续时间长,累计降雨量大,致灾风险高。 

  今天是莘莘学子高考首日,我市仍维持强降雨天气。今明两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广大考生,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备好雨伞雨鞋,有序进入考场;注意防范降水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出门前预留足够的赶路时间,提前规划好进场时间和路线,避开易积水、滑坡的危险地段。

  7日之前受降水影响,我市最高气温普遍为26℃左右,比较凉爽。高考期间,气温以每天1-2℃匀速上升,9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1℃。

  具体天气情况:7日,暴雨,气温23℃-25℃;8日,暴雨,气温23℃-27℃;9日,中雨转小雨,气温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