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准备着 24小时坚守防汛岗位

日期:[2020-07-07 09:2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 董浩 汪磊)强降雨仍在持续,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发区·铁山区各镇街人员坚守一线,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时刻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6日上午,铁山街道新村社区书记蒋湉接到党小组组长方国强电话:“铁山铺池塘水漫上来了,部分居民家进水了!”“好的,我们马上到现场来。”挂了电话,蒋湉第一时间联系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根据现场情况,两户居民地下室已全部进水,积水有20厘米高。铁山铺池塘因近日连续大雨,部分污水管网水流倒灌、排水不畅等多种原因导致积淹,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周边3户的房屋将会被淹。

  在街道和社区的召集下,铁山铺防汛突击队紧急集合进行抢险,突击队员拖来大量沙袋,填堵受灾房屋,并用抽水泵将积水排干,最终险情被排除。

  为做好汛期安全保障工作,金山城建办组建由50名城管队员组成的防汛应急救援队参与防汛抗洪行动,城管队员在兴隆咀湖堤泵站路口与石刘程交接路口处设置卡点、搭建临时帐篷,禁止过往车辆通行,24小时轮流值守,并对雨后损毁的环卫设施开展清理、消毒,已清除大冶湖堤鹏程段杂草约330方。

  灌木杂草生长速度快,覆盖泵站周边、河堤坡面、截流渠出口、水塘排水处,在进行安全巡查时很难发现渗透、管涌等险情,阻塞水流排放。为消除安全隐患,6日,汪仁镇组织各村6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防汛除杂除草清障工作,畅通水流,减小汛期水流压力。

  章山街道党员干部齐上阵,搭设帐篷24小时值守,不间断巡堤巡库,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时刻掌握汛情和灾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