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防汛抢险我们在行动 大冶全力迎战强降雨 强化重点区域巡查

日期:[2020-07-07 09:1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陈璐 实习生 欧阳天明) 依照《大冶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6日,大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7月6日16时起,大冶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IV级提升至III级。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大冶市近期将进入连续性较强降雨时段,且此轮降雨雨带稳定、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很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截至7月6日13时,大冶湖磊山站水位19.40米,超汛限水位0.90米;保安湖水位18.61米,超汛限水位1.61米。两湖水位逼近警戒水位。毛铺水库、九眼桥水库2座中型水库正在溢洪。99座小型水库中,正在溢洪的水库有22座,超起调水位运行的水库有39座。

  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后,大冶将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按照防汛预案及防汛纪律,强化值班值守、监测预警、信息报送、舆论宣传,加密防汛会商分析研判、强化重点区域巡查,做好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紧急避险转移等工作,众志成城,全力迎战强降雨过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