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培养输送更多体育“新生代”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1-25 11:2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4日,2022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赛事正酣,湖北运动健儿捷报频传,黄石体校武术总教练黄奕也在持续关注着各项赛事。

黄石籍选手钟星星在23日进行的男子60公斤级8进4比赛中,虽然以0:2负于河北队选手王雪涛,但他在个人成绩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据介绍,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为本年度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各级别男子前16名、女子前12名的选手,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争夺最激烈的武术散打赛事。

“钟星星在比赛中敢打敢拼,毫不怯场,打出应有的水平,值得鼓励。”黄奕是钟星星的启蒙教练,钟星星最初学习的是武术套路,但黄奕发现他的体格、运动灵敏性更适合武术散打,于是推荐他转为散打项目。如今,钟星星已经成长为湖北武术散打优秀选手。

在黄奕看来,钟星星本次比赛的成绩单也许并不耀眼,但钟星星展现出来的冲劲和潜力值得期待。

据黄奕介绍,武术是黄石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培养专业后备人才等方面位于全省前列,前两届省运会中也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对于拓宽青少年武术教育的渠道,增强青少年体质、发展青少年体育运动、促进全民健身均衡发展、实施奥运争光战略、建设体育强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黄奕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进一步促进我市青少年武术运动的发展,争取培养和输送更多体育“新生代”。(记者 黄醒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