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黄落幕 湖北队取得3金2银3铜好成绩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11-26 08:5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5日,毛铺杯2022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进行了全部项目(男子12个项目、女子7个项目)的决赛。本次比赛中,湖北队占据了主场优势,取得了3金2银3铜的好成绩。

当天上午女子项目7个公斤级比赛中,湖北女队一举摘下两枚金牌。其中,女子65公斤级的丁旭晨在迎战山东体院的杨晓婷时,尽管丁旭晨第一局中输掉了比赛,但接下来她接连得分,成功逆袭对手,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随后在女子75公斤级较量中,湖北队的王赢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轻松拿下两局夺冠。同时,当天上午,叶婷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夺得银牌。

当天下午进行了男子12个项目的决赛。其中,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新晋加盟湖北队的前国家武术散打队队长江海东两局轻松战胜对手,夺得该级别冠军。在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湖北队杜安不敌对手夺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杜安也曾在黄石体校训练。据黄石体校武术总教练黄奕回忆,杜安曾在2012年跟他学习武术,后来因发现杜安身体素质比较好,更适合练散打,于是推荐他去省队练习散打。杜安曾在2018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中夺得80公斤级季军。因成绩突出,2020年杜安入选湖北省散打队。加上此前的曾英魁、陈宇雪、李少辉(根据规则,半决赛落败也可并列铜牌),本次大赛中,湖北队一共收获3金2银3铜,实现了该项目的突破。(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