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荆门代表团审议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3-01-16 09: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王忠林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荆门代表团审议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全省重要增长极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荆门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胡亚波、陈家伟、丁萍、周红艳、杨孟富、何洪涛、江大清等代表分别发言,点赞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赞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表示将结合实际全力抓好落实,同时就促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加强汉江通航能力建设、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强化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提出建议。

王忠林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他说,过去一年难中求成、殊为不易,全省经济增长顶压前行、稳中向好,动能转换加力提速,发展基础和后劲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顺利完成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当前,我省发展时势向好、态势良好,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王忠林说,荆门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坚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锻长补短,切实融入宜荆荆都市圈发展,找准自身定位,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实力,打造全省重要增长极;切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创新引领,改造提升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切实加快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重塑区位交通新优势;切实推进强县工程,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做强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肖菊华、王艳玲、傅德辉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