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也要戴口罩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7-29 09:2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高温持续,许多人因为闷热不愿意戴口罩,但是新冠病毒却不会因为天热就消停。大家去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地方仍需坚持戴好口罩,尽管夏天戴口罩会闷热不适,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务必继续戴好口罩。

黄石疾控提醒,正确佩戴口罩,细节不能忘:

常更换。口罩佩戴使用中,如果发现口罩明显汗湿、脏污时,建议立即更换新口罩,以免影响防护效果。

洁双手。日常注意手卫生,佩戴和摘下口罩时,都要洗手。

辨正反。对于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来说,有颜色的为深色面朝外,无颜色的则可通过口罩褶皱判断,皱褶处向下为外;而对于医用防护口罩,可通过印花logo或金属条判别,有明显的印花logo或金属条向外突出的一面为正面。佩戴时还应注意,有鼻梁条的一侧为口罩的上面。

严密合。戴口罩时,用双手手指置于金属鼻夹中部,一边向内按压一边顺着鼻夹两侧移动指尖,直至将鼻夹完全按压成鼻梁形状为止;并快速吸气,检查空气是否有从口罩边缘包括鼻梁处泄露,再调整鼻夹。

防飞溅。打喷嚏或咳嗽时不需要摘下口罩,可适时更换;如果不习惯,可摘下口罩用纸巾或肘部遮掩口鼻。(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