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用餐 传承中华美德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8-08 10:3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用餐时,不翻捡盘中食物,要使用公筷;筷子上沾有食物时不夹菜......”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8月6日上午,西塞山区临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倡导文明用餐,传承中华美德”主题活动。

“希望大家树立科学健康理念,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让‘公筷公勺、合理分餐'成为餐桌文明标配。”活动中,志愿者以“什么是文明餐桌?”为切入点,引发宣传居民的思考,并从餐礼仪、餐桌好习惯、我们身边的文明餐桌故事等几个方面向居民群众普及餐桌礼仪,倡导用餐时不抽烟、不大声喧哗等。现场还开展了用餐桌礼仪知识竞答,使大家对文明知识入脑入心。

在场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餐桌礼仪反映道德修养,以后会在实际生活中遵守好餐桌礼仪,践行好光盘行动,并通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动家庭成员加入进来。(记者 曹阳 通讯员 徐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