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备购物袋 省钱又环保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29 08:4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随着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市民张女士就是这样一位环保践行者。

张女士表示,以前去菜场、超市购物买菜,都是直接用商家给的一次性塑料袋,有时在超市购物没有免费的塑料袋,还得掏钱购买,既不环保又浪费钱。后来,张女士自备了可折叠的菜篮子及可反复使用的大号购物袋,每次去买菜或到超市购物时,她都会带着这些“装备”,基本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了。

其实,在我市各大商超,随处可见提着环保购物袋购物的市民。

据介绍,环保材料具有成本低、无污染、易回收、可再利用等特点。使用环保材料,能够节省资源,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促进可持续发展。日常生活中的一次性用品是指只能使用一次的各类生活用品,一次性用品不仅消耗大量的自然资源,而且还会导致生活垃圾增加。

市爱卫办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市民要多使用环保用品,尽量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如在外就餐时,尽量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外出自带水杯,尽量减少一次性水杯的使用;外出购物,自带购物工具(如篮子、提包等),尽量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等。(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