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低碳生活”专题讲座进社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7-27 09:0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5日,市生态环境局在下陆区大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导低碳生活”专题讲座活动,吸引4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专题讲座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大塘社区第一书记刘芬主讲。刘芬围绕什么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什么是低碳生活、为什么要选择低碳、我们可以做些什么等4个方面,通过案例、图片、数据分析等方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并通过互动有奖答题等形式,和居民共同探讨“什么才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发放了环保布袋和低碳知识宣传折页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工作,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

居民胡女士说:“通过聆听此次专题讲座,使我们了解到低碳环保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将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积极参与节水、节电、节气行动,多使用环保袋、多步行或乘坐公交车,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出一份力。”(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范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