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9-07 09:5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日上午,张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通过播放PPT和视频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志愿者还结合社区垃圾分类的成功案例,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知识,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参与了“垃圾分类齐点亮”小游戏,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引导他们体验“正确投放垃圾”。当天,志愿者还向参加活动的孩子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折页。

“今天的游戏真好玩,一个游戏我玩了几次。”参加完活动,张伊萌开心地说,记住了好多垃圾分类知识,让我明白了哪些是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希望下次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孩子们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让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张家湾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童”心,积极营造“绿色社区”的浓厚氛围。(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吴亚丽 袁凤 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