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倡导市民—— 停开一天私家车 绿色低碳我先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9-19 09:5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城市公交集团联合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停开一天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大家“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从你我做起。9月22日,全市共享单车将免费骑行(单次半小时);持机动车驾驶证免费乘坐有轨电车、公交车(限公交集团旗下)。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践行节能减排理念,减少城市环境污染。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无车日”并不是主张真的“无车”,而是为了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主动养成低碳、健康、绿色、环保的出行习惯。

绿色低碳出行,不仅是一种低碳交通方式,更是文明城市的具体体现。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