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绿色低碳回收达人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12-27 09:1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这次开放日让人大开眼界,原来废旧家电都送到这里来了!”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大冶有色博源环保公司,组织开展“做绿色低碳回收达人”公众开放日活动。参观人员由大学生和社区居民组成,他们近距离接触了废旧家电“变废为宝”的过程。

在讲解员带领下,公众走进大冶有色博源环保公司的废弃电器视频监控室、产品展厅、电废拆解业务单元参观通道等区域,亲眼见证电视、冰箱、电脑等废旧电器如何从“垃圾”变成产品。

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展示和实际操作,让公众近距离接触了解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的特点、处理过程和变废为宝的成果,增强了大家对废弃电子产品处理的环保意识。参观人员表示,将以自身行动促进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减量化,树立绿色低碳生活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据悉,目前“博源收”微信小程序已面向全黄石开放(暂不支持其他城市),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博源收”小程序,卖出家里的废旧家电。

2024年即将到来,市民朋友依然可以通过搜索“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微信小程序,预约参观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点,打卡您的“绿色足迹”。(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