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黄石家庭专场比赛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4-01-25 09:3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4日下午,由市爱卫办和市计生协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黄石家庭专场比赛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本次比赛旨在推广传播健康知识和技能,引导广大市民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形成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推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当天,由各县(市、区)推荐的8支家庭战队现场展开健康知识和技能比拼,比赛分为健康知识竞答、健康科普竞演、健康技能展示、健康活力展现等环节。在健康科普竞演环节,有的家庭派出小队员展示才艺,有的家庭全员上阵展示运动绝活,有的家庭准备科普小剧场普及疾病预防知识……比赛现场充满欢笑和掌声。

最终,经过几轮角逐,阳新县推荐的李小月家庭战队荣获一等奖,黄石港区的2支家庭战队分获二等奖,另外5支家庭战队分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队员纷纷表示,从比赛中学到很多健康知识。

据悉,优秀家庭战队还将代表黄石参加湖北省举办的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湖北家庭专场比赛。(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