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扬诚信典型】两名保洁员捡到4000多元归还失主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10-01 10:4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9月29日下午,黄石市中心医院普爱院区两名保洁员捡到4000多元现金,归还给了失主。

当日下午3时许,保洁员黄群星经过5号楼核医学科门口,发现路边有一个鼓囊囊的黑色钱包。刚搬走几天现已空置的核医学科大楼附近空无一人。她马上喊来同事张桂枝,一起捡起钱包。直觉告诉她俩,钱包里有不少钱。

两名保洁员想着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在原地等了十多分钟,但没有人来认领。于是,黄群星打电话给物业公司经理易琪瑕,接着告诉了保安队长。众人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4000多元现金,还有一张身份证。

医院方面通过查找,找到了失主。原来,失主陶鑫是一位住院病人。当时,他从病房出来,在普爱院区内散步路过核医学科,坐在路边台阶上休息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当时,他未察觉。

钱物失而复得,陶鑫当即准备去买水果以示感谢,但被两位保洁员拒绝了。两名保洁员表示:赚钱都不容易,捡到钱交还失主是我们的本分。

据介绍,多年来市中心医院普爱院区狠抓职业道德教育,不论是一线医护人员,还是后勤人员,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保洁员多次在洗手池边捡到病人的项链、戒指等贵重物品,都主动上交给医院物业公司,由医院返还给病人。(通讯员 刘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