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婚俗 传承良好家风 七夕结婚登记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8-01 15:0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七夕是以祈福、乞巧、爱情为主题的综合性节日,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7月3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七夕(8月4日)为工作日,可正常进行结婚登记,此外,七夕当天我市还将举行多场七夕主题结婚登记活动。

“较于平时,七夕属于婚姻登记的高峰日,准新人们可以咨询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电话预约。”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将通过预约登记和分流办理等方式,有效应对扎堆登记情况。

为倡导文明婚俗,传承良好家风,今年七夕当天,我市民政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举行多场七夕主题结婚登记活动。大冶将举行“爱在七夕情定终生”集体颁证活动,现场邀请参加颁证仪式的新人举行合卺礼、结发礼;阳新招募25对准新人,在天空之城景区“天空之镜”举行七夕浪漫登记;黄石港区举行婚前辅导,对新人进行婚前指导,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西塞山区举行青年婚恋观互动教育活动,邀请金婚家庭分享相爱故事、家庭故事,现场与新人互动;下陆区则在黄石磁湖湿地公园举行该区首届青年职工集体婚礼暨联谊交友活动。

市民政部门温馨提示,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将继续严格执行省市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戴口罩+测温(正常)+查验健康码(绿色)+出示行程码(绿色)”的进出管理制度,请来登记结婚的准新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予以支持。(记者 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