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委托母亲为乡亲“送清凉”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02 09:3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7月30日一早,阳新县黄颡口镇周堡村村民向春香受儿子潘希宝委托,为曾家湾老年人送去十滴水、藿香正气液、风油精及消炎镇痛风湿膏等药品。当前正是抢收玉米的季节,向春香叮嘱大家外出劳作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去年,你给我送来十滴水和藿香正气液,今年又给我送来这么多防暑降温药品,你儿子真是个好后生。”村民潘菊婆婆连声表示感谢。据向春香介绍,这是儿子潘希宝昨天刚买回来的药品,有日用型的和急用型的。

据悉,潘希宝曾在武汉一家医药公司上班,如今在黄石一家水泥厂从事运输工作,这是他连续第二年在炎夏时节,购买防暑降温药品委托母亲免费送到湾组老人手中。

35岁的潘希宝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个人荣誉。

“这后生一直在做好事。”据该村退休老支书汪贤山介绍,潘希宝刚退伍回家时,经常帮村民和留守老人义务维修电路、更换灯泡等。湾组公路硬化,他带头出资出力,且率先捐款安装路灯。文化礼堂广场安装体育健身器材,他积极参与帮忙。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和退伍军人,我要继承和发扬烈士爷爷潘月明的优良革命传统,为家乡公益事业多做点贡献。”8月1日上午,潘希宝在电话里说道,如今在家务农的中老年人较多,作为晚辈,关心长辈的身心健康是应该的。(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曾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