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女子跳湖,来不及多想,把手机向地上一扔 安保队员跃入湖水中救人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8-25 09:3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4日傍晚,黄石港区桂花湾社区安保队员闵子军,正在磁湖桂花广场段开展防溺水巡查。

当巡查至桂花广场公厕处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脱了凉鞋坐在湖边的石头上,闵子军觉得有些不对劲,便大声提醒:“同志,你不要坐在那里,快上来,危险!”

然而,女子并未搭理闵子军。

18时许,女子起身走到湖边。闵子军见状,急忙上前制止,而女子情绪特别激动:“你别过来,否则我马上跳下去!”

见此情景,闵子军不敢快步上前,只得放慢脚步,边走边观察。

18时14分,闵子军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就在此时,女子突然跳入湖中。

在这危急时刻,闵子军来不及多想,把手机向地上一扔,一头跃入两米多深的湖水中施救。

呛了几口水的女子,挣扎力度渐渐减弱。趁此机会,闵子军将女子头部托出水面,最终强行把该女子拖到岸边,成功化解危机。此时是18时20分。

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该女子带走调查。这时,闵子军也悄然离开了现场。

“那么深的湖水,你当时就不怕吗?”同事们得知闵子军的救人之举后,纷纷为他点赞!闵子军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救人要紧,来不及想很多,我也只是做了一件谁遇见都会做的事!”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周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