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突发病 众人纷纷伸援手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9-03 09:1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日早上7时许,下陆区友谊社区钢花巷小区出现惊险一幕,独居老人钱金花突发呕吐、眩晕等症状,小腿抽筋无法走动。情急之下,她拨通了社区居民刘传荣的电话。

刘传荣得知情况后,迅速联系社区医疗健身服务队医生和网格员梅晚霞。两人赶到钱金花家中时,发现老人面色苍白、呼吸急促且无法行动。

社区医疗健身服务队医生当即询问钱金花身体情况,并为其测量血压,同时联系老人的儿子告知情况。梅晚霞紧急联系楼栋长王春莲和社区志愿者前来照顾钱金花,并对她的小腿进行按摩,直到不适症状缓解。

当天上午10时30分,钱金花的儿子给社区打来感谢电话,告知自己的母亲生命体征已平稳,正在恢复阶段,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热心救助。

据了解,友谊社区常住人口中老年人超过四成,其中不少是独居老人。为发挥邻里间距离近、了解深、易沟通的优势,探索低龄照顾高龄、健康照顾病残的邻里互助模式,刘传荣在社区的协助下,于年初成立了“友谊社区红色近邻协会”,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邻里帮扶形式,组成全方位的“帮助网”,为社区特殊人群筑起“安心墙”。(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