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市民热议“玉米爷爷”寻人故事—— 让爱心继续在城市传递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9-02 15:4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9月1日,程胜阳的妻子高春娥再次给本报记者发来信息说:“感谢大家的关注!帮助老人是举手之劳,结缘这么一位康健、有感恩心的老人,是我们这辈子的福缘。”

“玉米爷爷”这段寻找好人的路程,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他与程胜阳带给这座城市的爱心和感动的故事还在继续。

“从故事中感受到爱的力量”

市民刘思雯家住武汉路富豪农贸市场附近的昌宏小区,“之前,我每次都是直接走进市场内,很少注意附近的老人。”刘思雯说,最近一段时间,她也在持续关注“玉米爷爷”相关报道。

最近几天,刘思雯进入市场买菜时,会有意放慢脚步。“我看能不能在附近碰到‘玉米爷爷’,也想买一些‘玉米爷爷’种植的玉米。”刘思雯说,她从“玉米爷爷”的故事中感受到了爱的力量和城市的温度。

“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读者陈茜家住明珠广场附近。9月1日,陈茜通过本报报道获悉,帮助“玉米爷爷”的好心人程胜阳找到了,她也很高兴。

“看完今天的报道,我想到了一句话,每个人都能活成一道光,点亮自己,也照亮他人。”陈茜说,在“玉米爷爷”的故事中,她有两种深刻感受。

一种是作为普通人,在能力范围内,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能够积小爱汇成大爱,带给他人温暖;还有就是“玉米爷爷”感恩遇到的每一个好人,将他们的名字都牢牢地记在扁担上,更烙印在了心中。

“在点滴小事中帮助他人,传递善意,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陈茜说。

“希望有更多市民传递爱心”

59岁的牛文斌也是武汉路上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牛文斌每天都会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和队员们一起,在武汉路摩尔城附近开展文明宣导和志愿服务活动,捡拾路面垃圾,劝阻行人不要闯红灯、随地吐痰,看到年纪大的婆婆爹爹上前扶一把。

牛文斌说:“‘玉米爷爷’和好心人程胜阳的故事,很有爱心,既温暖了彼此,也温暖了我们。”

 牛文斌在武汉路开展文明宣导和志愿服务活动,也感受到很多暖心故事。有时天气比较炎热,周边不少商铺的店主会拿出冰冻的矿泉水塞给他解渴。

“爱心和奉献精神,是一定会在市民中形成接力的。”牛文斌希望有更多的市民传递爱心,让城市更具温度。

 记者 陈子才 黄醒尘 见习记者 潘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