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好人】“中国好人”黄益生为黄石狱警授课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26 14:3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3日,黄石监狱举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中国好人”、“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黄石监狱退休民警黄益生受邀为全体民警培训授课。

黄益生以自身6次援藏经历为引,深情讲述了7年来为藏族人民献爱心的感人事迹。

从2014年参加黄石市“情系曲松·牵手圆梦”爱心结对帮扶活动以来,黄益生已六次独自驾车进藏,行程5万多公里,向藏族同胞捐助物资(善款)19万多元,帮扶5个藏区特困家庭、资助6名藏族大学生完成学业,为820多名中小学生送去了新鞋、新书包和老伴亲手缝制的棉拖鞋。

2020年,因疫情影响,黄益生赴藏的行程被迫中断,但是他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脚步没有停止。这一年,他来到阳新县白沙镇云山村困难户的家中,送去了3000多元爱心款、30双新棉鞋、18件新衣服以及大米和食用油。

2021年7月,河南发生强降雨灾情,黄益生又带着3000元爱心款,以及矿泉水、八宝粥、港饼、方便面、棉被、毛毯、拖鞋等物资,独自驾车奔赴河南省新密市献爱心,开展志愿服务。

眼下,年近70的黄益生即将开启第7次进藏献爱心之旅。他勉励大家:“一人之力微不足道,众人之力常有余,只要大家携起手来,民族团结之花定会绽放在祖国的每个角落。”

黄石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邓友璋说,广大民警要学习黄益生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学习黄益生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争做监狱事业的传承者和推动者;要学习黄益生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中,三名青年民警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通讯员 王天宇 黄哲伦 记者 陈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