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义诊送健康 快乐迎“双节”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10-01 10: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9月30日上午,下陆区大塘社区联合市五医院开展呼吸道疾病防治义诊活动,为辖区老年人送去健康和快乐。

活动现场,五医院医生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推拿经络、诊疗咨询等服务,向老年朋友普及慢性呼吸道疾病的常见症状和预防方法,指导他们如何正确用药和合理饮食。“社区把义诊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测量完血压,居民杜婆婆为义诊活动点赞。

“套洗洁精,近一点。”活动现场,社区还举办了套圈圈游戏。老人们拿着号牌,按顺序依次投圈,现场欢呼声和助威声此起彼伏。获得牙膏、洗洁精、香皂等奖品的老年人,脸上笑开了花。

“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精神世界,收获了更多快乐。”抱着参加游戏获得的奖品,孙婆婆十分激动,“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了,谢谢社区和医院让我们提前过了有意义的国庆节和重阳节。”(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张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