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水平 创建示范单位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15 09:4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持续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全面提升文化旅游行业服务水平,14日,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明旅游示范创建单位、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单位20余名业务骨干开展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培训。

当天,培训会邀请了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张敏进行文明旅游信息无障碍手语技能授课。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文旅行业一线从业人员边听课、边练习,初步掌握了简单的手语动作。同时,该局相关负责人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细则》进行了重点解读,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暑假期间文旅行业防汛、防火、防暑、防雷、防溺水做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黄石市旅游服务文明工作,让文明旅游成为人民的生活方式,市文旅局开展各种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和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质行动,同时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进公园活动,积极引导各文旅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对客接待服务设施,举办游客文明行为奖励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取得一定成效。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以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旅游行业人员和游客“语言美”“行为美”“形象美”等,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培育创建成果增强广大市民游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我市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