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游客 乐享美好生活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7-22 09:2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营造暑期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21日上午,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10多名志愿者在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开展以“争做文明游客·乐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暑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的志愿者服装,向过往的游客和市民宣传文明旅游知识,讲解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倡导游客在暑期外出旅游时注意防暑降温,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随意破坏公共物品,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则等文明行为。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不避酷暑,为景区清扫了路面、草丛、花坛等多处垃圾,擦拭了各宣传展牌的灰尘。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言传身教,以多种形式倡导市民和游客自觉抵制旅游陋习,助力推动我市文明旅游良好风尚。(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