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我先行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7-26 10:1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7月25日,东方山街道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联合黄石文旅投景区公司开展“志愿服务进景区 文明旅游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提供便民利民服务。

“请各位游客进行扫码登记,登记之后从这边检票口就可以进入景区了。”在东方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前,志愿者们设立了志愿服务台,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小件寄存、免费充电等各项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帮助维持游客排队购票秩序,协助他们打开健康码,并就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等防控要求做出提示。同时,志愿者为游客讲解了《文明旅游指南》,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景区旅游图、防火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安排专人负责文明引导,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垃圾收集工具,走入景区捡拾步游道沿途的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景区卫生环境,用实际行动向游客宣传普及环保知识。

东方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发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作用,让文明旅游志愿者成为东方山风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成为传播文明新风尚的标杆。(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杨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