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部门发布旅游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8-01 15:1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当前正值旅游旺季,旅游来(返)黄人员增加,人员流动增大,疫情输入压力较大。7月29日,为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安全,市文旅局发布旅游疫情防控提示:

一、关注疫情动态,科学安排行程。出行前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不前往风险地区旅行。要科学安排行程,出游前充分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提前做好出行前各项准备工作。

二、注重个人防护,倡导错峰出行。旅游期间,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进入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景区、文体场馆、酒店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倡导错峰出行。

三、注意饮食卫生,做到平安出游。要注意饮食卫生,注意饮食安全,旅游期间不购买和食用腐败变质、过期和来源不明的食品。不采摘、不食用野生菌菇和野生动植物。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要自觉遵守景区管理部门的公告警示提示,不前往地质灾害易发生地区旅游,不在河道、山脚、泄洪道等地游览和露营,做到平安出游。

四、遵守防控规定,主动报备行程。外省来(返)黄游客进入湖北后凭湖北健康码绿码通行,请提前通过“湖北健康码”等程序主动进行健康申报,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国内风险地区来返鄂游客需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主动报备,并落实戴口罩、健康码扫码、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