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景区绽放文明旅游之花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8-30 09:4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在景区内捡到一袋垃圾,可以免费兑换一张门票。”日前,在大冶龙凤山景区旅游的李女士说,该景区文明旅游的激励政策很实在。

记者在龙凤山景区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景区内基本看不到垃圾。在园游荟露营基地,游客在露营、野餐、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会自觉地把餐后垃圾打包丢进垃圾桶里。

据大冶市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玲莉介绍,近年来,景区围绕“打造文明景区建设美丽乡村”宗旨,大力践行文明旅游理念。景区长期利用电子屏、宣传单以及网站微信平台,全面宣传传递文明旅游知识。组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深入景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劝导游客不损坏旅游设施,不乱扔垃圾。对文明旅游表现优秀的游客给予门票优惠、进餐打折等激励政策。着力提高导游的综合素质,对接合法、正规的旅行团队,维护旅游企业和游客的合法权益,维护旅游市场的正常秩序。提升文明旅游服务质量,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和培训,发动全体员工从自己做起,推广文明礼仪知识,让文明旅游之花在景区处处绽放。(记者 廖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