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颂廉 廉润童心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2-08-15 15:2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8月12日上午,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声琅琅,孩子们齐声诵读经典,一场以“童音颂清廉声声润心灵”为主题,面向辖区青少年开展的廉洁文化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活动中,志愿者以王安石的诗《梅花》为引子,向现场的小朋友讲述王安石的爱国故事和创作梅花诗的背景,并通过品读诗词感受梅花冒雪开放,品格高洁的精神内涵。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通过涂、画等方式,用墨汁和彩笔创作一幅自己心目中梅花的形象。

通过一笔一画地描绘,让孩子用心思考,用情记录,让一株株梅花在孩子内心生根发芽。

“今天的学习和绘画,让我重新认识了梅花的精神。”活动结束后,郑子瑜小朋友手捧自己画的梅花开心地说。

通过这次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一颗廉洁的种子,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廉洁教育文化氛围。(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胡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