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微服务 点亮回家路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22 11:1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互帮互助共参与,线路小修不用愁。20日,铁山街道冶矿路社区“幸福来敲门”党员志愿者胡卫国背着工具包,深入小区的楼栋维修照明灯。这是社区为居民解决照明问题而开展的“点亮楼道灯温暖邻里心”志愿服务活动。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冶矿路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入户宣传走访,了解群众需求。有居民反映,部分楼道的照明灯不亮了,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希望社区能够帮忙解决。

  年过七旬的胡卫国对于冶矿路社区60幢楼房,178个单元内的电灯、电路问题了如指掌,接到“问题清单”后,他第一时间背包上门维修。经过连续数天的精心修理,原先损坏的楼道灯已重新亮起,方便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安全出行。

  “以后晚上再也不用摸黑上楼了,谢谢胡师傅了。”维修过程中,路过的居民看见劳作中的胡卫国,纷纷表示感谢。(记者 陈双 通讯员 柯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