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屠华道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助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20-04-24 08:5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讯(通讯员 石建国 文/摄)华道是我家,保护靠大家。23日上午,浮屠镇华道村23名党员干部和环卫工,在村党支部书记陈新云、副主任石教坤的带领下,前往三八港(华道段)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卫生清理。
       目前,天气转暖,也进入了病菌繁殖较快的季节。虽说肺炎疫情日益好转,但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华道村委会一班人首先从环境卫生整治入手,通过下乡走访、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卫生宣传,得到村民的一致响应,并在全村掀起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
       当天上午8时,全村卫生大扫除拉开序幕。陈新云带头拿着扫帚和铁锹,领着党员干部和环卫工一行23人来到三八港,对三八港两侧的树枝、塑料袋、破衣服、杂草等装进蛇皮袋,并倒进垃圾车。村干部石教坤、董振亚两人一直冲锋在前,用手抓,用肩扛,衣服弄脏了也不管,汗水打湿了衣裳也顾不上擦。
       在女儿家走亲戚的环卫工明安英,接到通知后,租车赶回来投入工作。远在东莞上班的党员石建新,在村党员干部群中看到大家清扫卫生的图片信息,连忙发来200元红包助力,说自己不能参加,给党员干部和环卫工买水喝。三八港隔壁的港明组村民明道春等3人看到后,也主动参与了进来。环卫工石教明说:“这次的全村大扫除,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也给一些乱扔垃圾的人上了生动的一课。”当天清理活动一直进行到中午12点,共清理三八港道2000余米,道路4500余米,清理走垃圾15车。
       据石教坤介绍,这次卫生整治活动既是疫情之后的一次加强防控的有效途径,也是亮化美丽乡村的一项新举措,同时告诫群众不论何时都要养成自觉遵守公共场所卫生的良好习惯,今后每月下旬都要开展一次这样的大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