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脏乱差 管理不规范 安全存隐患 公开曝光并追责问责

日期:[2020-04-26 00:2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记者  张蕾

      为充分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相结合,与无疫社区、小区、单位创建相结合,与复工复产复学相结合,与卫生城市创建相结合,采取洁家园、去陋习、强防护、灭虫害、促健康等系列措施,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4月15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大冶市爱国卫生“十大行动”分工方案》的通知。全市上下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抓人居环境整治,抓社会心理健康,抓公共卫生管理,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了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但仍存在卫生死角和薄弱环节。
  即日起,本报将对爱国卫生“十大行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部门单位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进行曝光。
  
  
  4月24日,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爱卫办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对我市爱国卫生“十大行动”中存在的卫生脏乱差、管理不规范、安全存隐患等突出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在位于熊家州大道黄家献村旁的一处空地,现场堆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空地旁的池塘上漂浮着废弃沙发、泡沫垫子、垃圾袋等生活垃圾。
  轰隆隆、轰隆隆……下午3时许,数辆卡车满载垃圾驶入随意倾倒,对入口处“严禁倾倒垃圾渣土”警示牌置若罔闻,“垃圾怎么能够乱填水面呢,应该搞个专门的地方收集起来,规范管理。”联合督查组工作人员认为。
  在现场指挥垃圾倾倒的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就在此处倾倒各类垃圾,倒进池塘里也没人说。
  在位于腾龙大道的中梁首府工地门口处,检查人员发现,马路边的行人道上建着不少的简易活动板房,分别是该工地的办公区、民工生活区。随机走进一处民工宿舍,里面各类生活垃圾随处丢放,简易板房之间的空隙处还违规搭建了简易厨房,煤气坛、电饭煲等物品随意摆放,苍蝇四处乱飞。行人道上,液压瓶、电瓶车、水桶、晾衣架随处可见。
  “这个问题已经说了半年多了,怎么现在还没有整改,快点移走。第一存在安全隐患;第二卫生条件达不到,没有集中的管理。”联合督查组工作人员当场指出问题,要求迅速整改。
  该工地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以上提出的问题,将会积极进行整改。
  从即日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督导组将不间断进行督查,对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进督办,对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不力、整改不力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公开曝光并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