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湾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日期:[2020-04-29 08:3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讯(记者 萧梦娇 通讯员 张丽娜 文/摄)“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李家湾社区对辖区企业作坊、老旧危房和地质灾害点等范围,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
       当天,兴国镇镇干部章程参与督查,对辖区6家企业作坊的复工复产情况和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解,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和消防通道,并现场教学在紧急状态下如何正常使用灭火器,确保人人都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对老旧危房统一摸排排查。一是对危房房屋性质达到C、D级的房屋,按照“安全使用、预防为主”的原则,及时给房主发出《危房通知书》,通知房主搬离此处,可租他人的房屋或者投靠亲朋好友。二是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周边居民注意安全。三是组织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定期巡查房屋安全情况,督促房主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此外,做好地质灾害点宣传巡查工作。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巡查、监测、紧急预案等制度,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二是设立应急措施制度,并告知居民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