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有效提升减灾救灾工作水平 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

日期:[2020-04-30 01:5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本报讯(记者但超)4月29日,市长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调整大冶市减灾委员会人员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尹家湖等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新冶铜矿资产划转等事项。
  会议指出,调整减灾委员会人员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有利于压实成员单位责任,统筹开展减灾防灾救灾活动。相关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发挥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作用,切实有效提升减灾救灾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城市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基础,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对提高城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尹家湖、东风路、罗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让周边群众能够早日享受到优质公共卫生服务。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新冶铜矿资产划转工作,国资公司要与金湖街道签订委托管理协议,做好划转资产的管理,未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不得开展开发经营活动;要开展资产清理,登记造册,控好违建;要做好被侵占资产资源清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要开展危房清理,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大冶市2020年统筹使用财政资金实施方案》、市检察院养老保险、辅助人员招录,东风路派出所、东风路社区办公用房以及原民政大楼房屋招租等、第三批“春风贷”发放计划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0日-23日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