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下身子、迈开步子,努力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11-02 09:2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垃圾箱那里太臭了,离我家又近。”东角山村上庄一组的曹婆婆说道。大箕铺东角山村政协委员联络室积极主动实地查看,发现该垃圾箱的位置在路口拐角处,严重影响出入行车视线,存在安全隐患。因放置垃圾箱的位置是土面,下雨天全是泥巴,湾组的大垃圾桶无法拉到垃圾箱,严重影响村容村貌。

2022年6月7日,大箕铺镇政协委员联络室组织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驻室政协委员黄旭华同志问题进行责任认领,并进行实地调研,走访群众,了解问题基本情况,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任人、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协商,提出解决意见和措施。根据实地情况,将垃圾箱位置调整到居民房屋对面100米处,并对垃圾箱附近土地进行平整,目前已经全部完工。

“我们反映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多亏了政协委员,政协是真正的在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呀。”曹婆婆感谢道。

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是政协委员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政协委员要把“察民情”作为履职的出发点,把“下基层”作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切入点、立足点,沉下身子、迈开步子,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汇聚群众智慧。在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论证基础上,形成高质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把基层群众的利益诉求有效表达出来,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向上传递,努力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