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箕铺做细做实党员干部回访教育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11-14 12: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卢周奇) 近日,大箕铺镇东角山村党支部书记曹某某组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对该村21户脱贫户进行回访,了解脱贫工作成效和脱贫户生活上的“急难愁盼”。

近一个月来,曹某某坚守在岗位一线,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党委政府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东角山村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但是,在今年年初,他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受到过批评教育处理。

为重新焕发曹某某的工作热情和干事激情,大箕铺镇纪委将其纳入重点回访对象,结合其精神状况、思想状态、工作状态,“一人一方案”定期开展回访教育。

“受到组织处理后,干部可能出现工作信心低迷、工作热情不足,跟踪回访就是要帮助他们调整心态、重燃斗志,迈过心中那道‘坎’。”大箕铺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镇纪委一直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执纪问责方针,既需严管又要厚爱,既保证问责力度又不失关爱温度。针对2022年来受到组织处理处分的12位党员干部分类施策、以情化人,通过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共收集回访对象意见建议14条,让“跌倒”的干部重新站起来,督促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