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箕铺镇纪委持续做好廉政档案建设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11-21 12:0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卢周奇) 为全面多角度掌握全镇党员干部廉洁信息、筑牢廉洁拒腐防线,11月以来,大箕铺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廉政档案建设。截至目前,已对全镇60多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档案进行完善,实现了重点监督对象全覆盖。

为落实落细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大箕铺镇纪委按照“一人一档”相关要求统一格式、统一标准,动态收集被监督对象的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主要社会关系登记表、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等内容。对于本人、配偶及共同生活子女的房产情况、车辆情况、投资和收入情况等重点信息,则保持每年一查、动态更新,确保廉政档案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做到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

“廉政档案建设工作是我镇纪委每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必须保持廉政档案资料全面、内容清晰、数据真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实事求是‘报家底’,实现对干部自身‘精准画像’。”大箕铺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镇本次廉政档案的填报对象不仅限于政府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还囊括了全镇26个村(社区)“两委”干部,确保了基层反腐监督范围更加全面,廉洁防线更加牢固。同时,廉政档案管理系统已启用独立服务器,录入操作全程加密,电子档数据通过专用U盘或光盘报送至市里,确保数据的高度保密性和安全性,解决了党员干部填报时对于隐私外泄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