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09 09:0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8日,我市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推进情况,传达学习了《黄石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实施方案》。

黄志勇指出,要深刻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极端重要性,从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高度,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扎实抓好打击治理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黄志勇表示,通过持续努力,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采取精准、务实、管用、见效的措施,落实行业监管源头治理、强化属地管控综合治理、加强群众普法宣传等工作,构建严密的防范体系。要坚持精准打击和全链条打击,加强侦查破案、“两卡”治理,加强追赃挽损,及时止付冻结,落实追赃退赔,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坚持靶向治理和深度治理,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打击治理工作,不断完善全民防诈、全民反诈的工作格局。(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