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最高法:持续加大打击养老诈骗类案件 去年4月起已追回赃款308亿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期:[2023-03-09 11:0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3月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开展《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解读系列全媒体直播访谈。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何莉在解读时表示,去年4月起,人民法院一审已判决养老诈骗类案件1645起,追回赃款308亿元。

直播时,何莉表示,去年4月起,人民法院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何莉表示,最高法院建立专项行动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下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两次召开全国法院专项行动推进会,持续加大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为名实施的六类养老诈骗案件审判处置力度,一审已判决案件1645起4523人,追回赃款308亿元,执行养老诈骗案件财产30亿元,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力打击遏制,养老领域涉诈乱象得到有效整治。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打击合力,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实习生 孙嘉怡 张筝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浩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