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齐参与 守护“钱袋子”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3-15 09:1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增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14日,下陆区箭楼下社区联合邮政银行、团城山派出所,组织开展“守护金融健康护航幸福生活”“3·15”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假币和虚假金融广告的辨识方法、网络诈骗、反诈拒赌等内容,邮政银行工作人员着重进行了讲解,引导居民科学、合理消费。

社区民警陈康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解答了大家关心的消费维权问题,号召居民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播放了反诈宣传短视频,借助反诈问答游戏互动,讲解金融反诈知识,答对的居民拿到了精美礼品。“今天才知道96110是全国统一的反诈专线。这样的活动不仅有趣,还有教育意义,我们老年人都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王奶奶开心地说。

箭楼下社区党委书记王家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社区“3·15”主题活动,借助多方联动加强反诈宣传。同时,向居民普及常见的诈骗套路,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促进平安社区建设。(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