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下农村《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受欢迎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4-27 14:2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6日,市档案馆到乡村振兴联系点阳新县洋港镇上畈村组织开展党史知识下农村活动,以露天电影的形式播放了《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短视频合集,共有260余名村民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市档案馆整合《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短视频相关内容,精心制作了《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合集,以电影的形式讲述了林育英到黄石传播革命思想、震惊全国的下陆大罢工、毛泽东派兵查办“二·二七”惨案、贺龙在黄石整军等重大事件。

启动仪式上,市档案馆向上畈村、上畈完全小学赠送了党史书籍和学习用品,并组织播放了《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合集,让现场的观众接受了一次“接地气”“冒热气”的党史专场教育。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此次到阳新上畈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市档案馆开展党史知识下基层的首站。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到重点企业、高校、社区、医院播放《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合集,打通党史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党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 刘舒晨 通讯员 李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