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3-05-08 15:1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汇聚团员青年的青春力量。4日,市档案馆与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五四初心永不改,红色基因恒流传”红色教育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市特殊教育学校团员教师精彩的诗朗诵《飞扬青春》拉开序幕。在入团仪式上,市教育局、市档案馆和市特殊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上台给学生佩戴团徽。随后,全体嘉宾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由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师表演的视频节目《十送红军》和启音部学生表演的视频节目《追梦》。市档案馆拍摄制作的影片《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近1个小时的影片,把师生带入到那段峥嵘岁月,现场观看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教益,要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碧莲说:“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别是观看电影《红色记忆》,激发了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责任担当意识,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我们豪情满怀地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记者 刘舒晨 通讯员 李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