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朋友的倡议书

日期:[2020-01-29 18:0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当前,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是每一位黄石市民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互联网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引领和倡议新媒体、自媒体和全体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真实的信息通道!据此,特向全市网络新媒体、自媒体的小伙伴们和广大网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疫情防控的防护措施带头者。万众一心,同心协力防控疫情,防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朋友,无事不出门,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串门、不聚集,充分使用互联网进行交流沟通。
  二、做疫情防控的网络空间建设者。立足自身定位,及时发现和积极传播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创作并转发健康向上、形式活泼的网络作品,弘扬正能量,激发广大群众与疫情抗争的斗志和热情,积极营造全民防疫的网络空间氛围。
  三、做疫情防控的准确信息传播者。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传播优势,及时转载、发布中央、省市各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和安排,及时转发中央、省市权威媒体信息,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高市民科学防疫能力;全市各网站、新媒体、自媒体从业者要恪守职业道德,不篡改标题,不关联炒作,不作猜测性报道,不转载发布来源不明的信息。
  四、做疫情防控的网络环境守护者。坚决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盲目跟风,不盲目恐慌,不哗众取宠,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不理性的言论。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石市委网信办
  黄石市网络新媒体协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