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殡葬人】黄欢:不辞辛苦早行人

日期:[2020-04-04 16:1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黄欢是黄石市殡仪馆行政后勤人员,疫情期间,35岁的他为了保障一线同事们能够正常上下班,当起了大家的专职司机,同时,他每天还要为一线几十名职工送去防护物资,确保前线职工的安全防护,以及准确地报送十余项数据,确保殡仪信息及时更新等。那段时间,殡仪馆里最早上班的是他,最晚下班的也是他。

  回想两个多月前,疫情突然袭来,1月24日,全市道路客运公交停运,殡仪馆一线二十余名职工的正常上下班成了难题,从这天起,黄欢承担起接送职工上下班的工作。此外,他还要继续做好自己每天的行政工作。

  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也不简单。为了保障业务工作正常运转,他经常天还没亮就出门了,去接分布在不同区域的同事上班,到了下班时间,他又要一个个将大家安全地送回家,等他回到休息地时,已经很晚了。而这样的接送,一坚持就是17天。

  17个日夜的奔波,他牢记每一名职工的家庭住址,准时地将职工送到单位,并安全地送回家中,让职工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疫情期间,他脑海里能清晰地记住所有防控物资的数量,合理地对各项物资进行分配。

  “没有出彩的演出,只有默默的奉献。”作为一名后勤保障者,黄欢以另一种方式坚守,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