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诠释雷锋精神

日期:[2020-03-06 07:0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黄石日报评论记者 涂明

  春风和煦,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当前疫情处于吃劲之际,这个学雷锋日显得意义非凡。

  面对疫情,一支支青年志愿队火速成立,一封封请战书按满手印,一批批白衣天使、基层干部、公安干警等“逆行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投身于战场;面对疫情,党员、志愿者们义不容辞,主动请缨,不怕牺牲,勇挑重任,挺进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前沿;面对疫情,有志之士,他们捐款捐物,出人出力。

  3月5日,人人都是雷锋。

  在全市的各个抗疫战场,没有硝烟,这些“战士”,他们或在街头楼栋消毒喷杀、垃圾清扫、秩序管控、卡口排查,他们又或在为居民跑腿送菜送药、维修电器管道,他们用最平凡的小事,诠释了雷锋精神。

  正如《雷锋日记》所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自己辛苦点,多帮人民做点好事,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当居民一声声向志愿者道谢时,体现的是雷锋精神全城满溢。

  今天,谁是雷锋?在别人需要时伸出你的手,你,就是雷锋!